在2018年市级“两会”即将召开之际,为进一步丰富和拓展民进市委参政议政工作的深度、广度和维度,为民进集体提案的撰写提供丰富的素材,提升民进柳州市委在“两会”上建言的质量和效果,民进市委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于1128日下午,在市委会议室召开参政议政专题工作会议。民进柳州市委兼职副主委周健、专职副主委肖郭婷,柳州市部分中小学教师代表、部分市政协委员、骨干会员等20人与会。会议由肖郭婷主持。 

  会议主要就我市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存在的问题、如何应对新人口政策下“教师生育性缺员”的问题以及提高我区教师职称比例的问题而展开讨论,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围绕主要议题提出了政府要完善教育集团化办学的宏观环境,学校要健全“自我造血”机制,注重外引内培;在评聘结合的基础上提高中小学中级以上专业技术岗位设置比例;教育部门要做好统筹规划,设立机动编制和建立人才储备库等意见建议。之后,市委会副主委肖郭婷进作了讲话。她表示:教育优先是立国之本,民进是以教育文化出版为主要界别的参政党,其中有70%的会员来自各级各类的教育岗位上,我们应该一如既往地关注教育发展,关注教师的发展,引导更多的目光聚焦到教师群体生存和发展需求上,促进全社会给予教师发展更多的理解与支持,作为民进人,应该更多地为教育、教师鼓与呼。此次会议很成功,在大家的集思广益和头脑风暴中,大家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为集体提案的撰写提供了丰富的素材,我们将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融入到集体提案中,使之更加完善。她强调,“两会”是我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作为政协参加单位的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集中展示,是检验调研成果和履职水平的一次“考试”,全体民进会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把握好“两会”时间节点,认真开展多种形式的调研,为“两会”建议提案的撰写和“两会”建言做好准备,切实履行好一名参政党成员和代表委员的使命,再次唱响民进代表委员在“两会”上的好声音,树立民进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