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上午民进柳州市委在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楼三楼会议厅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广西区委主委杨静华出席并做报告。柳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和民进柳州市委委员,支部主任、副主任和机关专干约90人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杨静华主委结合自身体会,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向与会干部、会员畅谈了自己参加十三届全国政协一次会议的感受,介绍了今年全国“两会”盛况,并深入阐述了全国“两会”的历史地位、重大意义、重大成果和精神实质。她说,这次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和共同心声,顺应民意、众望所归。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举措,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战略思考和深谋远虑,彰显了总书记的领袖风范、人格魅力、为民情怀、使命担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最新篇章。 

  杨静华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目的和要求;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特征和优势,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要增强使命意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杨静华强调,民进机关及会员要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及时把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中去,要结合民进工作实际与工作特点,发挥自身优势,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切实开展专题调研,为柳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传林、梁樑、唐前明、刘芳、梁日春,柳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柳州市委主委崔惠柳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