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日,为积极履行民主党派社会服务职能,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同时应柳城县实验高级中学的邀请,由民进柳州市委统一部署,专职副主委肖郭婷带队,二中支部牵头开展了以教育专家服务团“送教下基层”为主题的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柳州市二中校长、特级教师覃卫东为柳城实验高中即将参加高考的本科临界生开展了一场以“奋力拼搏终无悔,豆蔻青春显芳华”为主题的考前动员专题讲座。覃卫东校长用他二十多年的教学、备考经验,从考前复习要点、心态调整、答题技巧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生动的讲座。覃卫东校长的讲座生动活泼妙语连珠,同学们也听得津津有味聚精会神。尤其在讲座后的交流环节,同学们与覃校长展开了热烈的交流,针对自身学习备考过程中的困难和疑惑向覃校长倾述求教,覃校长都耐心细致的一一予以解答。最终,讲座比预计时间超出半个多小时,才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柳城县实验高级中学是民进柳州市委于2009年开始定点帮扶的对象,并将学校打造为“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基地”。自开展帮扶以来,从示范教学、师资培训、教学理念提升、物质捐助等方面给予了大力的支持。该校的本科上线率从200911.82%201718.84%,帮扶成果显著。

【覃卫东校长讲座现场】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师生现场交流】

【市委会与学校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