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重温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从民进前辈“合作初心”中汲取前进力量,引导广大会员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信念。425-26日,民进南宁市委会、民进柳州市委会、民进贺州市委会联合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南宁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广西区委会副主委、民进南宁市委会主委黄均宁,中共贺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志强,中共南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献辉,贺州市政协提案法制委主任、民进广西区委会常委、民进贺州市委会主委左碧辉,民进柳州市委会副主委肖郭婷,以及南宁、柳州、贺州三市民进会员90多人参加活动。

【参观广西各民主党派政治交接教育基地】

【参观中共广西省工委革命历史博物馆】 

  425日,在现场教学活动中,会员们分别到贺州市黄姚镇、英家镇参观了广西各民主党派政治交接教育基地和中共广西省工委革命历史博物馆,对抗战时期广西各民主党派、民主进步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并肩作战浴血抗日、通力合作建立爱国统一战线和宣传团结爱国民主力量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座谈会现场】

  426日,民进南宁、柳州、贺州市委会联合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民进南宁市委会陈蓉副主委主持会议,中共贺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志强致辞。

【肖郭婷副主委发言】 

  南宁、贺州市委会领导分别作了主题发言。民进柳州市委会肖郭婷副主委在讲话中指出,要发挥“五一口号”的强大感召力,把民进前辈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传接好,做到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薪火代代相传,推动和实现我国多党合作事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会员代表孙正文、郑露茜分别发言】

  在座谈中,柳州民进会员代表孙正文、郑露茜分别发言,表示“五一口号”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在今天依然焕发旺盛的生命力,坚信多党合作的内容将更丰富,民主党派履职的范围将更广阔,会员将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坚持民进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以更饱满的热情踏上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 

【南宁、柳州、贺州三地民进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