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静华主委一行来到三江县程村乡高山稻鱼种养基地参观调研】

 

    为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民进十二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民进广西区委和民进湖南省委组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广西区委主委杨静华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民进湖南省委原主委谢勇分别带队,联合两地民进会员30余人,于56日—10日到广西柳州市融水县和三江县开展“走进湘桂黔边,关注老少山穷”主题调研活动,主要围绕当地脱贫攻坚中的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扶贫就业、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等重点工作进行采风调研拍摄

 

【杨静华主委一行来到三江县程村乡高山稻鱼种养基地参观调研】

 

  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民进广西区委原主委俞曙霞,自治区人大常委、内务司法委副主任、民进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蒋庆霖,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民进广西区委原主委陈自力,民进广西区委原副主委陈洪江,湖南省政府参事室参事汤泽培,民进广西区委原副主委陈建东参加活动;柳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柳州市委主委崔惠柳陪同参加。 

【调研组来到融水县融水镇千户苗寨扶贫移民安置点入户走访,了解贫困户搬迁后生产生活情况】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融水县融水镇千户苗寨扶贫移民安置点走访调研,了解当地易地搬迁项目进展,安置房完工和入住情况。并入户来到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搬迁后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主要困难。之后调研组分别到融水镇西洞存蔬菜种植基地、三江县程村乡高山稻鱼种养基地、独峒镇侗天湖茶叶基地、八江镇布央乡茶叶种植基地调研产业扶贫开发情况。调研行程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召开了主题研讨会,会上与会人员分享各自调研成果,并就如何助推扶贫攻坚工作展开探讨,区委会将大家的探讨结果记录整理,下一步将形成专题报告,为扶贫攻坚工作建言献策,贡献民主党派成员的一份力量。

 

【调研组来到三江县参观侗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簸箕画创作】

【召开广西民进摄影之家理事会议暨湘桂两省(区)民进脱贫攻坚主题摄影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