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中共柳州市委统战部在中共柳州市委党校召开全市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工作实践创新、信息工作推进会中共柳州市委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向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民进柳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肖郭婷,及一名机关专干参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7年度全市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工作实践创新、信息工作情况。同时梳理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2018年全市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工作实践创新、信息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向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也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统战信息、宣传、理论政策研究工作是反映政治把握能力、服务大局能力、实践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是统一战线各领域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要利用好统一广泛优势、人才优势、传统优势和政治优势,不断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信心和底气。要围绕中心,服务改革。信息员要加强学习培训,着眼于扩大统一战线影响,着眼于促进成果运用和转化,加强统战自身队伍建设,为统战事业可持续发展打牢基础。 

  会议期间,统战信息先进单位和优秀信息员,分别就信息撰写思路和信息点采集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