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日下午,民进柳州市委柳高支部主任、柳州高中政教处主任赵安秋老师与柳高支部其他二位老师在柳州市鱼峰区天马街道办事处举办了以高考志愿填报为主题的公益讲座,来自天马街道鱼峰社区的家长及学生30人次前来聆听学习。

【讲座现场】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赵主任用生动的语言从高考志愿填报所需的材料、平行志愿填报方法、部分地区招生政策、志愿填报步骤以及录取日程来详细的说明了2018年高考志愿填报的各种注意事项,最后来依据实例来讲解高考志愿填报的误区,深入浅出地为家长和学生们进行了有效指导,让学生在志愿填报上能依据所考的分数来合理填报志愿,避免“录非所愿”。现场气氛非常融洽,家长和学生认真学习,时不时还笔记记录。讲座结束之后三位老师还留出时间给家长和学生现场提问,具体解答他们在填报志愿时遇到的问题。

 

【学生家长现场咨询】

  高考志愿填报是广大考生及家长最关心的话题,民进柳州市委关注教育,想学生之所想,急家长之所急,举办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公益讲座,就是让学生和学生家长正确对待志愿填报,填好志愿。家长们纷纷表示:“高考志愿填报指导讲座非常好,也非常及时,对我们填好志愿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