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日上午,民进柳州市委受市农业局邀请,在农业局会议室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64号提案的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市金融办、市财政局、市扶贫办、市政协提案委等多部门就民进柳州市委所提交的提案进行面商。柳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柳州市委主委崔惠柳,专职副主委肖郭婷参加会议。 

  据悉,民进柳州市委在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提交的提案《关于加快我市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建设的建议》被列为市政协副主席重点督办提案。提案提出,柳州市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着建设投入压力大、融资较难、人才相对缺乏、辐射影响力较小等问题,制约了示范区的发展。提案建议,发挥政府在示范区基础设施建设中的主导作用,提高公共财政在示范区基础设施投资的比重,重点加强农业投融资平台建设,规范优化融资环境,制定优惠政策引进人才,以精准脱贫为导向,不断扩大(核心)示范区影响力,共破示范区发展难题。 

  各部门由市农业局牵头,分析了民进建议的可行性,并在答复内依照民进建议罗列的要点说明在未来三年中,创新财政扶持政策,加大财政支持力度;重点扶持参与示范区建设的经营主体提高融资能力加快建立柔性引才机制大力引进示范区急需紧缺人才、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示范点与扶贫攻坚“5+2”“3+1”特色产业以及产业扶贫工作相结合带动群众“真脱贫、脱真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