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组在市基层办座谈调研】

  717日至20日,民进柳州市委由专职副主委肖郭婷率队一行5人先后到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基层办,三江、融水、鹿寨、柳江等县区基层办开展调研座谈工作,并在各县区选取一到两个村实地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为2018年专题调研课题《柳州加快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对策研究》收集第一手资料。 

  通过多地多部门的调研座谈和实地考察,民进柳州市委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柳州市在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扎实推进农村集体经济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成效以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针对今后如何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展开讨论,听取与会代表的对策建议,也进一步掌握并积累了柳州市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第一手资料。有详实数据的支撑,为形成高质量的2018专题调研课题报告奠定良好基础。 

  民进柳州市委每年按照各民主党派中共柳州市委“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要求开展调研工作,今年民进柳州市委以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探索农村集体经济新的实现形式和运行机制”为契机,紧靠时代发展脉搏,突出现实针对性,把农村集体经济作为研究样本,以乡村振兴工作为突破口,运用实证分析、点面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研究,探索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规律,为中共柳州市委决策部署提供理论依据。 

【三江县实地走访及调研座谈】

【融水县实地走访及调研座谈】

【鹿寨县实地走访及调研座谈】

【柳江县实地走访及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