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培养基层骨干,提高基层组织负责人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会务工作能力,更好地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同时,为了加强对民进中青年骨干的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中青年骨干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民进广西区委会于820日至23日在北海广西干部学院举办基层组织负责人学习班及中青年骨干学习班。民进柳州市委由常委黄元祥带队一行8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于821日上午举行。民进广西区委会专职副主委蒋庆霖同志做了开班动员讲话,随后广西干部学院院长谭泽松同志作教学布局介绍及入学教育发言。本次培训班按照理论加实践的路线,以参政议政、合作共事能力培养与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当前广西经济发展形势与未来趋势社情民意信息收集与撰写、注重调研,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结合赴北海金海湾红树林生态区生态环保现场教学及“海上丝绸之路”历史文化成果展现象教学来全方位提高民进会员能力,让学员们学有所思学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