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上午,纪念民进广西区委成立60周年暨“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会在柳州举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广西区委主委杨静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蒋庆霖主持会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广西区委主委杨静华作总结讲话 

  民进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蒋庆霖主持会议

   杨静华对三位会员的宣讲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她表示,三位宣讲人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最质朴的行动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好”要求,铸就了不平凡的人生,他们不愧为新时代广大会员的榜样。 

   杨静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这一重大论断,为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指明了方向,也为民主党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就民主党派成员而言,把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就是要努力做执政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杨静华强调,好参谋,就是要善议政、会协商。要树立参政党意识,既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发挥自身优势,选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认真开展调研,积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使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在关键处。还要关注本单位、本行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少抱怨、多理解、不偏激。区市两级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好帮手,就是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使得上劲、帮得上忙。要秉承“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积极开展支教助学、扶贫帮困、医疗义诊、法律援助等社会服务活动。要为促进大团结大联合发挥民主党派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重要作用,帮助化解社会矛盾,反映所联系群众的利益诉求。要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努力成为行业标杆。好同事,就是进一步搞好合作共事。要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继承和弘扬民进的优良传统,并不断赋予民进优良传统以时代内涵。 

   杨静华指出,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广西民进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民进会员要以榜样为镜,见贤思齐、修身正己。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好”要求,进一步增强新时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责任意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努力朝着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目标迈进,为富民兴桂事业发展做出广西民进人应有的贡献。 

  民进柳州市委主委崔惠柳致辞

  民进柳州市委主委崔惠柳作了致辞。她指出,柳州市下一步将按照自治区的战略部署,努力建设成高标准高水平的现代制造城,形成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推动柳州早日建成万亿工业强市,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她希望,柳州民进会员要学典型、追先进,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职能,为柳州实现“两个率先”和“打造龙头”双目标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民进桂林市委原副主委向左作宣讲报告

  自治区人大代表、民进梧州市委副主委、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冯勤作宣讲报告

  民进柳州市委小教支部组织委员、景行小学教育集团柳东校区副校长孙正文作宣讲报告

   民进桂林市委原副主委向左;自治区人大代表、民进梧州市委副主委、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冯勤;民进柳州市委小教支部组织委员、景行小学教育集团柳东校区副校长孙正文向参会的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人生体会。向左于小处入手,用心做奉献,从2011年起,每周给桂林市秀峰区桥头小学学生义务授课,坚持向公益书屋捐款,始终关注人民群众利益诉求,为社会为人民做力所能及的贡献;冯勤自愿远赴新疆乌恰县,担任政府法律顾问,依法保护国有资产,解决久拖未决信访案件。为促进民族团结,维护边疆稳定无私奉献;孙正文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从教31年始终勤于思考、善于创新,开发的“双健”、德育等校本课程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中共柳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玉芬;民进广西区委秘书长丘映含、宣传部部长陈柳玲;民进柳州市委部分会员80多人参加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