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日上午,市委书记郑俊康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即将提交市第十二届党代会第四次会议审议的《市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向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征求意见建议。民进柳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肖郭婷参加会议并发言。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认为,柳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大家就城市旅游发展、大数据建设、螺蛳粉品牌打造等热点要点问题提出了很多意见建议,以供市委决策参考。 

    民进柳州市委以“深化管理机制改革,推进产教融合实体化运作”为主题,提出柳州正处于经济新旧动能转换、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构建产教融合的职教体系,对于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我市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具有重要意义。并提出了三点措施建议:一是成立由政府主导,行业参与,职业院校、企业和科研机构为主体的柳州市产教融合指导服务中心。二是建立市、县(区)、开发区互通的产教融合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及时发布相关信息;运用大数据对我市经济转型发展情况进行跟踪,对行业、产业就业岗位和技能型人才资源的“家底”进行统计,对全市产教融合情况进行评估分析。三是通过出台相应的政策和实施办法,赋予和规范行业协会相应的权责和义务,同时通过行业协会发挥骨干企业引领作用,鼓励区域、行业骨干企业联合职业院校共同组建产教融合集团(联盟),带动中小企业参与,推动实体化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