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日,根据《政协柳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的意见》精神,按照2019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计划,以及市政协2019年度反映社情民意收集、重点提案督办的工作安排,为收集反映助推我市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重点是产业脱贫中的茶的种植、加工和销售及茶资源保护开发利用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柳州市政协召开2019年第一期社情民意工作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曾仕先出席,各民主党派及市工商联、侨联代表及农业界别的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前,与会代表先乘车到柳城县伏虎华侨农场,对伏虎茶厂的茶园种植、生产加工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了茶文化博物馆,并听取了茶厂领导的介绍汇报,加深了与会代表对柳州茶产业发展的认识与了解。 

【柳城伏虎华侨农场茶厂调研】

  调研考察结束后,参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柳州民进会员、市人大代表郑珏华代表民进柳州市委发言,在针对三江茶产业发展长达三年的充分调研基础上,以“创新驱动精准施策,打造三江茶产业4.0”主题,指出三江要打造属于自己的拳头大品牌,提高全县茶产业附加值,并依托茶产业的雄厚根基,形成独具三江特色的茶文化影响力和三江特色旅游。在茶产业永续发展带动下,实现农民大幅增收,助力全县精准脱贫。并提出建议:一是要创新发展理念,错位竞争、品牌培育、整体提升;二是要依托拳头大品牌,打造茶产业高地;三是要形成独具三江特色的茶文化影响力;四是要培育三江本地的茶产业专业技术人员;五是要打造以茶产业为根基的三江特色旅游。

【柳州民进代表郑珏华在座谈会发言】

    最后市政协副主席曾仕先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此次座谈会的成功,并希望参会代表要进一步加强对柳州农业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关注,提供智慧,要广泛且深入的调研,提出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