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日下午,民进柳州市委在柳州市文昌会议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广西区委主委杨静华出席并做报告。民进广西区委秘书长丘映含,民进柳州市委副主委王红及市委委员、支部主任、骨干会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民进柳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肖郭婷主持会议。 

  杨静华主委从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闭幕式讲话精神,委员的重要意见建议,民进界别委员和住桂委员履职情况等方面内容,对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对工作的指导。 

  杨静华主委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两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首先要把学习领会贯彻两会精神和加深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融会贯通起来,加深理解参政党的使命和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其次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加强民进思想政治建设融会贯通起来,加深对我国根本政治制度和基本政治制度的认识,增进“四个认同”,凝聚政治共识,汇聚同心力量。 

    杨静华主委强调,要为贯彻两会精神履职尽责,更好地发挥参政党的作用,进一步做到“三好”“四新”。民进广西各级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明确自身的履职任务,不断完善履职方式,提高工作实效,发挥建言资政、凝心聚力的作用,体现民进新作为。一方面,要为落实两会部署,推动广西经济稳步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建言献策;另一方面,要为贯彻两会精神凝心聚力。要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坚持促进发展、服务发展,坚持发挥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结合的作用。在自身建设中,要更加严于律己,努力双岗建功,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在履职活动中,要更加关注社会、深入基层、关心群众,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多做引导观念、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促进更多人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密团结,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紧密联合,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