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日上午,民进柳州市委在柳城县实验高级中学开展“心系教育谋共建,十年风雨民进情”主题结对帮扶教育实践活动。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民进广西区委副主委蒋庆霖,柳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柳州市委主委崔惠柳,中共柳城县委书记王鸿鹄,中共柳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赵扬出席活动并讲话。 

【领导讲话:蒋庆霖(左上)、崔惠柳(右上)、王鸿鹄(左下)、赵扬(右下)】

  2009417日,民进柳州市委会在柳城县实验高级中学挂牌成立“民进柳州市委政治交接教育实践基地”,并以此基地为依托,着力打造“爱满民进”社会服务活动品牌。历经十年寒暑,民进柳州市委以该校为试点,全面开展名师结对共建工程、特色学生培养、学校管理层人才培养等系列帮扶活动,助推该校形成独有的办学特色,将一所新建的县级二类高中打造成为柳州市县域品牌学校。为总结帮扶经验,展示帮扶成果,巩固基地建设成果,进一步推动该校创建“广西壮族自治区星级特色普通高中”,在该校举行结对帮扶教育实践活动。 

【观看帮扶成果展】

【参观校史馆】

  活动通过帮扶十周年成果展、大课间活动展示、参观校史馆等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十年来学校与民进柳州市委同心同向同行,致力于基层教育事业发展的历程和成果。在活动现场,市县“结对共建”师徒举行了献花仪式。民进柳州市委向柳城县实验高级中学捐赠了价值两万元的图书,并组织会内外各学科教学专家,开展教学示范课活动,通过同课异构的形式,促进市县两地教师进行教学交流。 

【捐赠仪式】

【“结对共建”师徒献花】

  民进柳州市委主委崔惠柳在讲话时指出,民进柳州市委十年如一日践行爱满民进的宗旨。组织专家服务团与学校老师结对共建,捐助画室、图书、办公设备,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和职业规划指导。十年耕耘,柳城实验高中的教育教学质量有了显著的提升,民进柳州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制度化、基地化、品牌化的社会服务模式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爱满民进的花蕾在柳城实验高中年年绽放,让民进优良传统代代相传。民进柳州市委将一如既往的继续关注和支持柳城经济社会的发展,继续巩固基地建设的成果,为广大基层教师和柳城的百姓办些好事,办些实事。 

【教学示范课】

  民进广西区委秘书长丘映含,柳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敏,柳州市一中副校长、民进柳州市委副主委周健,民进柳州市委副主委肖郭婷,中共柳城县委统战部部长高勇,柳城县教育局局长梁启云,柳州市二中工会副主席、民进柳州市委常委黄元祥以及学校师生2000余人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