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日,民进柳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肖郭婷带队组织新会员代表及机关专干共16人,赴南宁开展“学会章,知会史,争做优秀民进人”主题活动,前往参观民进广西区委会史馆,到民进南宁市五一支部进行学习考察,并开展三市民进基层组织座谈交流。

  此次参加活动的会员都是近几年加入民进的新会员,为了让新会员更好的了解民进的历史,学习和继承民进的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努力争做优秀民进人,民进柳州市委精心组织策划了此次活动。 

  在民进广西区委会史陈列馆,民进广西区委组织部部长欧阳杰向参观会员一行讲述了广西民进组织由筹备成立到发展壮大了艰苦历程,以及进入新时代后广西民进各级组织履职尽责,为广西地方发展献计出力的新篇章。之后,民进广西区委秘书长丘映含及区委会各部门负责人与大家围绕“如何做好一名民进会员”这一主题开展座谈交流,各位会员也从自身工作与履行参政党职责出发,各抒己见积极交流。下午,来到广西社会主义学院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实践教学点、民进南宁市江南区五一支部与五一中路社区共建示范点考察学习,观摩五一支部与社区“共建之窗”宣传板报,参观“民进五一支部活动室”。之后在民进南宁市委副主委陈蓉的主持下,与民进南宁市五一支部、玉林市各支部负责人开展学习交流,结合五一支部社区共建工作,从基层组织如何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争取凝聚各界资源力量、持之以恒开展社会服务和开拓创新组织基层活动等方面,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促进民进基层组织工作开展。 

  今年,民进柳州市委按照民进广西区委2019年工作要点,以“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为主线,贯穿全年基层组织工作内容。以“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为主要目标,制定了全年“基层组织建设年”主题活动日方案,计划每月指导基层组织开展至少一次活动,着力解决基层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柳州民进会员更好的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地方发展贡献力量奠定组织基层。 

  民进玉林市委专职副主委钟虹带领玉林民进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及骨干会员14人一同参与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