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17日,民进柳州市委由专职副主委肖郭婷率调研组一行9人,先后赴广东省广州、珠海及广西贺州三地开展重点课题调研,通过调研座谈和实地考察,为2019年度重点课题《“东融”战略下柳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收集第一手资料。 

  20184月,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在钦州、北海、防城港三市调研时指出,“广西要在南向、北联、东融、西拓上下更大功夫、取得更大实效……东融,要主动融入对接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进而与长三角、京津冀等沿海发达地区加强合作,主动承接产业转移,着力引进资金、技术、人才等,借力加快发展。”柳州市作为广西重要工业城市,极度渴望优质科技创新资源,提升柳州工业发展水平和质量,推动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柳州积极响应自治区“东融”战略,旨在“东融”战略框架下发挥柳州工业核心竞争力,充分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推动具有“柳州特色”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民进柳州市委积极作为,按照“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工作方式,主动承担了中共柳州市委2019年专题调研课题《“东融”战略下柳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整合会内外人才资源,由高校教授、党校研究员、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高校研究生组成一支调研队伍,赴大湾区重点城市广州市、珠海市以及广西“东融”战略排头兵贺州市进行调研。与三地发改委、工信局、大数据局等相关部门进行座谈,并实地考察了广州南沙自贸区、南沙明珠湾开发展览中心、珠海横琴新区规划建设展览馆、贺州旺高工业区、贺州生态产业园、广西东融石材碳酸钙交易中心,通过了解大湾区主要城市在推动智能制造、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方面的发展规划和措施,根据两广当前的产业合作情况,找准柳州在“东融”战略下的定位和作用,推动柳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广州】

 

 

 

 

  【贺州】

 

 

 

  【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