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落实民进中央的部署,扎实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根据民进广西区委要求和工作安排。民进柳州市委于825-26日,在广西科技大学举办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部署暨2019年基层组织骨干会员培训班。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专职副主任邓国忠;中共柳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军;柳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柳州市委主委崔惠柳;广西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覃萍;民进柳州市委副主委周健、肖郭婷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广西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覃萍向大家介绍了广西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及办学成绩,代表学校欢迎民进学员们的到来,表示学校一定会为此次培训班提供优良的教学服务;市委统战部向军部长对此次培训班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并指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意义重大。 

  崔惠柳主委在开班式上通报了今年基层支部换届的基本情况,对新当选的支委提出希望和要求,同时针对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全体柳州民进会员: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学习培训的意义。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二要科学方法求知,结合实践致用。将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切实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三要遵守培训纪律,树立良好形象。 

  在开班仪式之前,市委会举行了一个简单而隆重任命仪式。今年是柳州民进基层支部换届年,市委会按照三高一低原则,提前谋划,深入调研摸底,周密布署,严格规范执行,于6月底完成了26个支部的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委。借此次培训班机会,举办任命仪式,将政治交接的接力棒传递给新一届的支委。 

  此次培训班市委会在课程上做了精心安排,紧紧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这一主题,为增进共识,传承弘扬民进始终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邀请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专职副主任邓国忠;自治区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自治区政府参事、督学、博士生导师于瑮分别作了主题为《深刻认识统一战线在中国革命中重要法宝作用,准确把握民主党派职能定位》和《坚定文化自信,建设广西民族文化强区》专题授课。崔惠柳主委更是亲自走上阔别多年的讲台,为会员们作了题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民主党派合作共事能力建设初探》主题授课。在课堂授课之外,培训班还组织各支部开展经验交流活动,促进基层支部领导班子建设、会员发展。 

  民进柳州市委委员、基层支部新任支委、骨干会员、积极分子共1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