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提高县域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师专业素养,拓展教育教学工作发展新途径,为县区引进市级优质教学经验,民进柳州市委依托教育,服务教育,在521日,组织来自柳高、市一中、市二中、市三中以及柳职院的16名优秀教师及会员到柳城实验高级中学开展以共建素养课堂为主题的帮扶支教活动。

    民进柳州市委教育专家服务团、机关专干等一行22人得到柳城县实验高级中学师生的热烈欢迎,在座谈会上,柳城县实验高级中学校长黄照英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高三备考情况,肖郭婷副主委向该校以及积极参与帮教活动的民进会员和优秀教师表示感谢。


民进柳州市委一行与柳城县实验座谈会

    此次帮教活动主要以同课异构、互相评课、心理辅导三种形式呈现。各科目教师按照科目结对开展了同课异构教学,他们以同一课题教学并互相听课,在课后按不同科目分别进行了小组评课,通过此种教学方式,双方教师在彼此的讨论研究中得到启示和启发,优化了教师的课堂教学,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

(向右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曾昭武:柳职院心理教育专家

    民进柳州市委常委、柳职院心理教育专家曾昭武老师为该校高三学生开办了一堂《学业生涯规划---订制你的高考成绩》专题心理讲座,为即将奔赴高考战场的高三学子进行考前动员及心理疏导。曾昭武老师以生动幽默的语言和有趣的现场互动,指导学生进行自我评估,制定学习核心目标,以达到最好的学习效果。




    十年一阶段,十二一轮回。自2009年民进柳州市委会在柳城县实验高级中学挂牌成立“民进柳州市委政治交接教育实践基地”以来,十年如一日的支持与通力配合,该校由一所新建的县级二类高中打造成为柳州市县域品牌学校,“爱满民进”的宗旨和柳州民进的社会服务活动品牌影响力也不断提升,下一步,民进柳州市委将继续深入推进名师结对共建工程、特色学生培养、学校管理层人才培养等系列帮扶活动,力争在第二个十年中,积极力促柳城县实验高级中学创建“广西壮族自治区星级特色普通高中”,不断推动该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继续践行“爱满民进”宗旨,凝聚力量、整合资源,结出硕果。



民进柳州市委教育专家服务团、机关专干与柳城县实验高级中学老师合影


文|吴昊、朱俊悦

图|韩笑

排版|朱俊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