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中共柳州市委在全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号召,民进柳州市委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会,对活动组织开展进行认真部署。民进柳州市委主委崔惠柳作动员讲话。

崔惠柳主委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民主党派成员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我会自身建设、实现自身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全体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把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为开创柳州民进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各项工作的创新发展。

崔主委强调,要增强大局观念,创新服务科学发展思路;坚持以人为本,把握参政党工作理念;坚持改革创新,完善工作机制。要按照“把握主题、联系实际、明确重点、突出特色、注重实效”的总体要求,精心谋划,精心组织,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深入、扎实、有效开展,为此崔主委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在解放思想上有新突破。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广大会员的思想实际,深刻分析工作中的差距与潜力,积极探索做好参政党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解放思想、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在抓学习促素质方面有新提高。结合党派工作实际,制定机关学习实践活动学习计划,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专题辅导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开展系统学习,着力提升机关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的能力,运用科学发展观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维护和谐稳定的能力,科学分析判断形势、驾驭复杂局面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三、在履行职能上有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必须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紧密结合起来,帮助广大会员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把保稳定、促和谐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着力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明确服务科学发展的内容,丰富服务科学发展的途径,围绕柳州“二次创业”及“四大名城”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为实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民进市委委员、支部主任、骨干会员及机关干部参加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