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至24日,民进广西区委“科学发展观与广西民进工作”调研组,在民进广西区委副秘书长庞汉烈的带领下,一行9人赴柳开展调研。

24日,调研组在民进市委机关会议室分别与机关干部、委员代表、会员代表以及支部骨干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庞汉烈副秘书长说,此行的目的主要是希望通过调研活动,就如何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广西民进工作听取各地市委机关干部、市委委员、骨干会员的意见和建议,创新工作机制,促进广西民进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同时也希望通过深入基层,进一步加强与基层组织的联系沟通,转变区委机关干部作风,提高干部综合素质。

民进市委主委崔惠柳在会上对区委调研组关心支持柳州民进工作表示感谢,同时,结合柳州民进的工作实际,就组织发展中的人才培养、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政治交接活动如何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参政党地方组织工作机制等问题向区委调研组提出具体建议。

与会人员结合科学发展观,就参政议政、自身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开展热烈讨论,既总结了各项工作的经验与成绩,又提出了清晰可行的工作思路与建设。与会人员认为,区委调研组深入基层调研,是对基层工作的重视与支持,也是区委秉承“以人为本”“爱满民进”理念的具体体现,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立足本职,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为加快推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的进程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