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民进柳州市委各项工作的科学发展,促进工作的务实创新,民进柳州市委以创建“学习型、创新型、务实型、服务型、廉洁型”的“五型”机关为目标,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能力。

创建学习型机关,提高机关干部理论素质和工作水平。完善学习制度,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精神,结合当前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机关干部读书活动,进一步开拓机关干部的视野,提高对学习实践活动的认识。

创建创新型机关,增强机关的创新活力。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克服因循守旧观念,强化创新意识,根据形势发展变化和机关工作实际,积极推动在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方面的创新,不断完善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党派工作机制。

创建务实型机关,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机关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使机关逐步形成积极探索和求真务实的风气,开创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创实绩的新局面。

创建服务型机关,强化服务功能。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工作过错责任制追究、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等制度,落实好服务承诺制,做到为会员服务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能办的马上就办,办出成效,办得满意。

创建廉洁型机关,树立机关干部良好形象。实行“四公开一监督”办事制度,即办事须知、办事程序、办事纪律、办事结果公开,以提高办事效率,自觉接受会员监督。努力营造规范有序、廉洁奉公、充满活力的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