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中共市委统战部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恳谈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台联等统战系统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苏爱群主持会议。

苏爱群部长在会上强调,今年是我市扎实推进“三个同步”、全面实施“二次创业”的重要一年,我市的统战工作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以继续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经济统战、文化统战、和谐统战工作,为推动柳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发挥优势,为柳州发展作贡献。

民进柳州市委主委崔惠柳在会上发言中谈到,柳州市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五号文件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创新工作,为了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挖掘我市文化统战资源,建议:1、巩固文化统战,和谐统战的成果,形成具有我市特色的文化统战制度。2、加强统战宣传工作,建议在柳州市委党报党刊,如《柳州日报》等开设“统战专栏”,实现政治交流面对面,提高统战工作的社会认知度。3、在现有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平台的基础上,整合参政议政力量,进一步优化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环境,召开各相关部门落实参政议政工作的会议,加大参政议政成果转化力度。4、把统战工作纳入我市领导干部绩效考核评价体系中,进一步加强我市党外领导干部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