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柳州市委从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制度、实现自身科学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采取有效措施,“四结合”保证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活动有序进行并取得实效。

一、把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和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结合起来,深化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增进全会的政治认同和目标认同。通过召开全委会,对学习活动进行思想动员和具体部署。举办专题学习班开展形势教育,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转变观念,树立科学发展意识、全面发展意识、和谐发展意识。

二、把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和发挥参政党作用结合起来,重点围绕应对金融危机,改善保障民生、促进就业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及中共柳州市委、市政府2009年的重点工作,召开参政议政专委会和有关专家学者参加的专题会议,讨论确定今年的调研课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多建推动科学发展之言,多谋推动科学发展之策,多尽推动科学发展之力。同时,积极在全体成员中开展“我为应对金融危机影响献一策”活动,鼓励和支持广大成员尤其是企业界的会员危中寻机,抓住机遇,把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和机遇转变成为企业发展的新“黄金时期”,为政府分忧解难,从而形成群策群力谋发展、和衷共济渡难关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为柳州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三、把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和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以基层组织换届工作为重点,通过基层组织换届,把一批政治素质好、德才兼备、有一定代表性、热心会务工作的会员骨干充实到基层组织,以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自身建设,为建立高素质的参政党地方组织奠定良好基础。

四、把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和社会服务创品牌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我会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通过建立政治交接实践基地,开展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搭建平台,充分发挥民进组织的人才优势,在实践基地开展重点扶持帮助及教育培训、社会调研和社会服务等各种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