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民进区委关于开展重点支部建设及“双岗建功”活动的要求,充分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活动的开展,着力营造争先创优、奋发进取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引导广大会员为柳州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作贡献,在618日召开的庆祝建党90周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主题教育活动上,民进柳州市委向各基层支部发出倡议,号召在全市会员中大力开展以“争创五好支部,争当双岗建功优秀会员”为内容的“双岗建功”、“五好支部”(合作共事好,组织建设好,会务工作好,本职工作好,计划、总结好)评比活动,倡导会员立足本职,奉献社会,积极参政议政,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作用,争先创优迎党建。

根据部署,民进市委从3月起下发《民进柳州市委“五好”支部评比方案》,着手开展“双岗建功”、“五好支部”评比宣传发动工作,使广大会员领会活动精神,明确活动的目的、意义及主要内容,在全市基层组织中形成“双争”的良好氛围。通知下发后,各支部围绕开展“双争”活动,组织会员进行学习讨论,提高对开展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帮助会员明确各自的努力方向,引导和鼓励广大会员积极投身“双争”活动。7-10月,各支部根据活动开展情况,上报活动开展情况和先进典型材料,市委会进行“双岗建功”、“五好支部”典型宣讲,使广大会员在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中学有榜样、行有示范12月,结合各级年终评选表彰活动,推出一批政治立场坚定、工作成绩突出、参政议政积极、社会形象良好的“双岗建功”先进会员和“五好支部”先进集体,充分展示民进优秀会员和集体创先争优的成绩和经验。

市委会希望广大会员立足本职,勤奋学习,不断进取,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开拓创新,在岗位上体现价值,在工作中实现理想。同时,会员还要积极参加民进市委组织的各项活动,结合市情、区情,紧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以自身在履行参政党职能和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成绩,体现我会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实效,切实推动柳州民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九十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