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各市委、筹委、区直工委:

根据《民进中央关于在全会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决定》和《民进中央关于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方案》的精神,结合我区三年多来开展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情况,民进广西区委决定:在今后五年,围绕“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做老一辈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的传承者,做巩固和发展政治交接成果的实践者”的主题,在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中继续深入开展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

民进广西区“七大”以来,民进广西区委领导集体围绕政治交接进行了积极探索,作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2003年以来,根据中共广西区委统战部的建议,围绕“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做老一辈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的传承者,做巩固和发展政治交接成果的实践者”的主题,在全区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中系统深入地开展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丰硕的阶段性成果,有力地促进了我会自身建设的不断加强与参政党作用的切实发挥,为我会今后深化政治交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政治交接的实质,是在新历史条件下和新一代民主党派成员成为主体情况下保持民主党派的进步性,保持与时代同进步。民主党派的进步性既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只有通过长期的学习教育和社会实践,使政治交接的内涵持续不断地内化为广大成员的价值取向、思维方式和行为模式,才能确保民主党派始终保持进步性,始终与时代同进步。继续深入开展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会适应国际国内形势发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贡献的需要,也是我会继承老一辈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需要;对于深化政治交接,把广西民进建设成为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与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能够经受住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适应二十一世纪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实现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在我区的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中共十七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做了深刻阐述和全面部署,《中共中央致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的感谢信》也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提出了“有新作为新贡献”的殷切希望。我区民进各级组织领导班子要以中共十七大精神为指引,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促进政党关系和谐、确保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和民进事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继续深入开展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及时调整充实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按照《民进广西区委继续深入开展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方案》确定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步骤安排和基本要求,结合本级组织的实际情况,研究制定本级组织的活动方案,明确职责任务,切实加强对继续深入开展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分阶段、有步骤地抓好落实;要把组织继续深入开展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作为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各级领导班子提高政治把握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过程,确保继续深入开展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能够顺利完成。

区委号召:全区广大民进会员要以高昂的政治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中来,在持续深入的学习教育和社会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质,增长才干能力,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