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日,民进柳州市委在丽晶大酒店多功能会议厅举办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全国政协常委、民进广西区委主委陈自力同志作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专题报告。市民进九届委员会全体委员、会内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支部骨干会员、新会员及机关干部共150余人参加报告会。市政协副主席林焕新、中共柳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钟光新等应邀参加会议。崔惠柳主委主持会议。

在报告中,陈自力主委紧密结合实践,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提出、基本架构、内涵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必然性,深刻剖析了当前开展的以“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内涵、特点和规律,及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要求如何搞好政治交接、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等方面的内容。陈主委生动、翔实、精彩的报告让与会同志受益非浅

这次专题报告会是民进柳州市委继续深入开展“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的一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的会议。通过学习,大家更理性的认识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加强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是我们做好本会工作的前提和保证;更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决心和信心;更深切体会到民进老一辈领导人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会议对帮助会员们提高对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的理解与认识,进一步增强会员们搞好政治交接的自觉性,对民进柳州市委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