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日,民进柳州市委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会议邀请全国政协常委、民进广西区委主委陈自力同志、全国人大代表、市民进副主委周健同志分别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市民进九届委员会全体委员、会内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支部骨干会员、新会员及机关干部共150余人参加报告会。市政协副主席林焕新、中共柳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钟光新应邀参加会议。崔惠柳主委主持会议。

会上,陈自力主委及周健副主委分别向与会同志传达了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从“两会”亮点、民生热点、社会难点、关注焦点等方面介绍了“两会”盛况,及亲历盛会的所见所闻及所想。

崔惠柳主委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今年的“两会”换届成功,举世瞩目、成果丰硕、意义深远。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对于我会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履行职能及继续深入开展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她强调,要结合我会实际,把学习“两会”精神与继续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及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在实践中贯彻好、落实好“两会”精神,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努力开创柳州民进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