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上午,民进柳州市委组织机关干部收看中央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大会,同志们对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反响热烈。

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客观全面地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30年来,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和重大历史经验,全面分析了当前中国面临的新的阶段性特征,全面部署了建党100年和新中国成立100年的伟大目标。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进一步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指导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两个百年目标,是站在历史的新起点,全面回顾总结改革开放30年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得出的科学结论,是完全符合中国国情,完全顺应人民意愿,也是一定能够得到实现的。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与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团结和带领全市民进会员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为胜利实现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建党百年和新中国成立百年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和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