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民进柳州市委通过召开常委会、全委会、专题报告会、机关干部学习会等形式,“三结合”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一、与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和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全国“两会”召开后,民进柳州市委迅速把全国“两会”精神作为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以及深化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重点学习内容,通过召开会议集中学,下发传达学习提纲自己学等形式,组织本会成员认真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广大成员深刻理解和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深化对国情、市情的认识,更加主动地参与柳州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积极地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服务科学发展和自身科学发展的水平。

二、与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相结合。民进柳州市委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有机结合起来,结合柳州实际和自身优势,召开参政议政专委会和有关专家学者参加的专题会议,讨论确定今年的重点调研课题。同时,在全会深入开展“我为应对金融危机献一策”活动,积极引导并要求广大会员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重点围绕应对金融危机,改善保障民生、促进就业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全面推进柳州市“经济升级、城市转型”目标等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推进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为完成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首要任务作出新贡献。

三、与加强自身建设相结合。民进柳州市委以“两会”精神为指导,找准学习精神与加强自身建设的结合点,根据工作实际,调整和部署全年工作任务,探索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的新思路和新措施,使学习的过程,成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会员自身素质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