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会员在价值取向、思维方式、身份认知、利益诉求、求知态度等方面的政党意识,民进柳州市委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成果,从六个方面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加强自身思想建设。

建立“首位”机制,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大局性。在自身建设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首位”意识,形成思想政治工作的“首位”机制。通过此机制对会员中存在的多元化思想观念、价值取向、行为规范进行有序引导,使思想政治工作围绕中心工作有序开展。

激发“内动力”,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动性。在思想政治工作中赋予自我教育新的时代内涵,帮助会员树立“本位”意识,增强会员履职的信心,把政治工作的作用和效果体现在有效促进成员提高素质、发挥作用上来。

强化制度建设,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规范性。建立健全各项综合配套的规章制度,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为思想建设提供制度保障。

搭建平台,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践性。结合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搭建多层次思想教育平台,强化思想性、知识性和政治性三者之间的结合,使思想政治工作变无形为有形,使政治交接教育活动的成效落到实处。

注重“以人为本”理念,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服务性。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服务、保障”作用,从政治上、思想上、生活上关心会员,多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营造学习氛围,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通过举办各种专题学习、培训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鼓励广大会员学以启智,学以修身,学以资政,切实提高会员履行职能所必需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解决问题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和协调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