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柳州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分别于1月16日和17日在市委礼堂开幕。我会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19人出席了柳州市“两会”。

2008年,民进柳州市委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党派整体优势,努力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组成员在各自工作的各领域、各层次发挥了核心和骨干的作用,共完成30余件提案,10件议案,从中精选确定了《关于保护景观浮桥沿岸生态环境的建议》、《关于柳州运输职业技术学院更名的建议》等6件提案,作为市委会向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四次全会提交的集体提案。

全国人大代表、民进柳州市委副主委周健在市政协大会上代表民进柳州市委作了题为《打造立体文化品牌  提升发展软实力》的大会发言。发言认为,如何提升我市发展软实力,为实施“二次创业”、实现“经济升级,城市转型”的目标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部,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是我市未来必须高度关注的热点。以未来的视角提出了打造“一轴两翼——一心三廊”立体文化品牌的思路、内容和具体措施。该大会发言多次被掌声打断,引起极大的轰动,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及与会委员的广泛赞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