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有关规定以及《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编制市本级2016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柳政办〔2015〕103号)要求,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能及2016年工作计划,编制了本部门2016年部门预算,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基本情况 

  1. 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性质、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民进柳州市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组成部分,其主要职能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并通过调查研究向党委、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的同时,开展议政调研、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及民进会务工作。 

  2.人员构成情况:民进柳州市委编制11人,在职实有人数8人,退休职工5人。下设办公室、组织科、宣传科。 

  3.预算编制原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预算监督条例》的有关规定。 

  二、关于民进柳州市委2016年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 

  民进柳州市委部门预算实行综合预算,反映民进柳州市委机关所有的收入和支出预算。 

  (一)2016年收入预算总计127.61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资金127.61万元。 

  (二)2016年支出预算总计127.61万元。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87.41万元。包括在职人员工资,公用经费和项目经费; 

  2.社会保障与就业类科目28.79万元。包括退休人员工资; 

  3.医疗卫生类科目3.80万元。包括在职人员医保经费; 

  4.住房保障支出类科目7.61万元。包括在职人员公积金。 

  三、关于民进柳州市委2016年公共财政预算支出预算表的说明 

  本表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制,反映民进柳州市委年度部门预算中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按照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划分。 

  2016年民进柳州市委年度部门预算中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共计127.61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预算100.11万元。主要是用于在职和退休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预算27.50万元。主要是用于完成民进市委各项主要职能和专项工作。 

  四、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16年“三公”经费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一般公共财政预算合计1.49万元,比上年减少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2016年预算1.49万元,与上年持平;因行政单位从2016年起公车改革,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附件:民进柳州市委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表